巴西 隔了半個地球
看著手錶上的時區圖 現在那裡是白天呀

--------------------

遙遠的距離
爸爸去兩年了
事業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媽媽說 男人老了
如果在事業上還沒有份成就
就會不安
所以他願意放手讓爸爸飛去那片遙遠的土地
獨自在台灣守著這個家
以及和這個家有關聯的家

他幾乎每天會打電話回來
可是我覺得我離他越來越遙遠了
他是誰 我好像已漸漸遺忘
奇怪          他離開後 我竟然沒有為他哭過一次


他的名子 我是還記得
可是   他喜歡吃什麼
     他睡覺的樣子
     他的生活習慣
     他看我的眼神
..........我全忘了 
最糟糕的是 我連要想念他 都忘了

-----------------------------

他是好爸爸嗎?
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
可是 地位好像越來越不重要了
那變成只是一個朋友
我曾經很崇拜的一個朋友
曾經教過我做人處世道理的朋友

-----------------------------

媽說 爸開了大餐廳
我哦了一生 沒有多想什麼
媽說 爸短期內不會回來了
我嗯了一聲 有一點點失望
比剛買到的冰淇淋掉在地上還失望一點點... 
媽說 今年要不要去巴西
我說我沒空 其實我不知道那時我要忙什麼
媽說 明年呢
我說我要考試 那年他還不會回來嗎?我心想
多久了 我要見他 還要多久?
下一次見面 我該用什麼表情?
我該用什麼態度?第一句話我要說什麼?
我要怎麼重新分享我的生活給一個幾近要陌生的人?
媽又說 希望爸會賺錢 闖出他的一片天
我沒有說話了 隨便吧
我不期待什麼

不知不覺
他的世界跟我的世界
好像已經沒有交集了...
同樣姓鄭的 同樣O型的
同樣性格的 ----- 一對父子

------------------------

一個在台灣 一個在巴西

一個在東半球 

            一個在西半球


遠嗎?
距離沒有關係
重點是 心也偏了...

我有點難過 不是難過見不到他
而是難過  我竟然會忘記我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