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喜歡舊文重貼
哈哈,因為頗有感觸的


前面是一座山
我以為跨過去就好了
自己一個人也可以走的很輕鬆
就這樣背影照著我
我找不出什麼退後的理由
前面卻是另一片黑


「何不等日出?」
熟悉的聲音啞著嗓子問我
我忘記那是誰的聲音了
陷入一片死疾
雙腳踏不到陸地
眼前仍矗立著那座山
「山後面是什麼?」我問
不知道問誰
 
一直以為那溫暖的聲音會回答我
周圍卻只有一片死寂

「何不等日出?」
「何不等日出?」它又問了兩聲
「山後面是什麼?」這次我把問題埋在心裡
靜靜蹲在原地 

山的背後露出一道光芒
我知道要日出了
漸漸光芒把周圍照亮 我想看清楚
卻發現來時的路已經消失
我的面前就是那座山

「何不等日出?」

「山後面是什麼?」我問
卻發現山後面根本什麼也沒有
天亮了 面前的山仍矗立
回頭望 背影拉的好長 又怎生的如此黑?

站立望著山頭,遠方我聽見風的聲音
捎來捲著惆悵的消息


「何不等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