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基隆到台北

沿途的風景把我套牢
回憶疊在自在繾綣的雲堆
陽光亮的我眼睛張不開
一道飛機雲的弧線隔出我多少思念
割斷了線
幾度放他翱翔。


從基隆到台北
從回憶到此刻

一樣的明亮婉轉氤氳
多了些轉捩點

美麗華摩天輪早已輪迴多少圈
載過多少分分合合
回到原點會記得多久

101佇立城市中心
蒐集多少目光多少希望
埋葬在這座台北盆地
我猜想燒出的火花會延燒到哪

從基隆到台北
從童年到成年
妝點了幾抹憂傷


我的心
隨雲層積了多少惆悵
車速101
心只跑了40


於是我又回到了這裡
霓虹燦爛
比黃昏的夕陽更令我睜不開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