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矛盾矛盾在矛盾的故事
我在心中跟自己的對話


在地下道看到一個孩子
他在討錢要飯吃
下面很昏暗
而他前面剛好有一盞小燈
可以產生自己的影子

我看到他舉起右手
捏造了一隻影子狗
接著開始對他說話
我其實聽不太清楚
因此我故意先繞過去
停在一個轉角看他
不久我竟然聽到他開始嗚咽啜泣
他對狗說 陪我

我站在原地呆住了
那個孩子
竟然正在對影子訴說他的渴望
突然我心頭一陣酸

活在幸福下的我們
不也常如此嗎?
影子,什麼時候孤單到要對著自己的影子說話
一個人的生活好寂寞
活在這個城市中
冷漠令人恐懼
孤獨令人窒息
我們都如此了
何況那一個孩子
他跪坐在這個看似燈火闌珊的城市底下
只是渴望有一份愛陪著他
我知道他要的不只是一餐,若能有一份愛
飢餓自然不是一種折磨...


我們都需要愛
但為何卻吝嗇給予
非要等到最後一盞燈都熄滅
連影子都崩解
才懂的去把握嗎

我想了想,走過去放下口袋中所有的零錢
再回過頭,卻突然覺得自己根本無能為力
那隻狗仍然望著孩子哭泣呀...
原來,活在冷漠中的我們
連心中最後的影子都已決定袖手旁觀

多麼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